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信息中心

行业动态

首页>>信息中心>>行业动态

抗衰老新希望:清除衰老细胞让小鼠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8-07-11 15:15:43          阅读次数: 24435 次

在一项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显示,清除小鼠体内的衰老细胞,能延缓小鼠衰老,让它们更健康。

梅奥诊所的柯克兰博士领导的团队进行了这项研究,他们首先将50万个Methuselah细胞(用药物或辐射制成超老细胞)移植到年轻(6个月大)或中年(17个月大)的小鼠体内。

这些细胞使小鼠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开始衰老。虽然移植的衰老细胞只能存活多天,但足以让小鼠的衰老提前两个多月。这些衰老细胞既能产生毒素,杀死免疫细胞,也能传播到年轻细胞周围,影响它们的新陈代谢。

接下来,科学家给移植了衰老细胞的年轻老鼠和正常衰老的老年老鼠分别注射了两种化合物,一种是抗白血病药物,另一种是在很多的蔬菜和水果中发现的植物化合物。结果发现,这两种化合物都能大量杀死年轻小鼠身上的移植过来的衰老细胞,进而阻止它们衰老。另外,那些正常衰老的老年老鼠的身体状况也有所改善,没有出现那些与衰老相关的健康问题。

虽然这些结果表明,清除衰老细胞可以延缓衰老,但是这一研究仍然处于临床试验阶段,人类想要受益还为时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