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信息中心>>通知公告

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1-02 09:02:25          阅读次数: 18433 次

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

实验动物中心

一年以来,实验动物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大部署和中纪委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了实验动物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展开。

一、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落地见效

党支部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实验动物采购工作同步部署同安排。全年党支部共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次,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1次。

党支部书记做到对党风建设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多次。

领导班子其它成员按照党组安排和要求,将“一岗双责”履行到位。各自对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安排落实,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之中。

二、注重常态长效,完善制度机制

支部严格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风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求,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党支部充分发挥纪检组监督检查作用,深入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有关实验动物的法规和政策,学习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知识,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提升工作能力。通过有针对性地学,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进,中心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为教学、科研周到服务意识进一步巩固,为推动我校实验动物事业的科学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开展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持挺纪在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发现、早处理,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处理经常使用。紧盯三个以后三类人,加大对违反六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执纪审查力度。坚决做到六个严查:严查一把手腐败行为、严查干部腐败行为、严查重点岗位腐败行为、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五、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认真开展干部廉政教育,坚持以八位一体廉政教育模式为载体,将学习一章程、两准则、四条例作为全体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覆盖所有党员,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党章、恪守准则、遵守纪律。充分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加强道德示范和案例警示,促使党员干部坚守道德高标准、把牢纪律底线,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落实到行动中,真正成为每个党员学习工作生活的基本行为规范。

营造反腐倡廉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传统媒体和现代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典型经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向善向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好典型事迹宣传,着力树立新风正气。

六、下步工作打算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立足中心的实际,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作风为目标,主要开展好以下方面:

1、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意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总要求,建立完善监督制度,积极探索预防新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2、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思想学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倾情为教学科研服务。

3、进一步丰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形式,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教育效果。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