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信息中心

管理制度

首页>>信息中心>>管理制度

实验动物中心其它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18-06-22 11:12:25          阅读次数: 1440 次

一、工作、值班制度

1、严格执行考勤纪律,按时上下班,并严格履行请假销假制度。

2、工作期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得聊天、睡觉或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其它工作。

3、各项操作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得违章操作。

4、饲养区内不得从事任何与饲养操作无关的活动,不得将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个人物品带入饲养区。

5、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及环境卫生。

6、严格禁止非饲养及管理人员进入饲养区。

二、安全制度

1、工作人员上班后应及时到达工作岗位,并检查所在工作区域的安全状况,如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采取适当措施,重大问题立即上报,不得隐瞒。

2、工作期间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水,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方可进行各项操作。

3、离开工作岗位前应检查各类电器、水管的安全状况,根据要求关好门窗。

4、节假日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并应时时进行安全巡视。

5、为保障实验动物安全,防止疫病发生,除工作人员外,未经允许其他任何人不得进入生产区。

三、清洁卫生制度

1、工作人员必须使所分管的卫生区保持清洁卫生,并定期清扫消毒。

2、各饲养区、饲料加工区等的清洁卫生工作按操作规程的有关规定执行。

3、工作人员应搞好个人卫生,不得留长指甲,不得使用有强烈芳香味的化妆品。

4、垃圾废弃物按要求存放在指定地点,定期统一处理。

5、饲养区、饲料加工间应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昆虫野鼠的进入。

四、培训、学习制度

1、工作人员应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学习有关实验动物科学的最新技术、发展动态,这些培训包括相应的学习班、培训班。

2、实验动物科内部工作人员应定期进行交流,举办有关题目的讨论会或讲座。

3、对于不熟悉工作的新同志,有关技术负责人要严格负责地进行相关培训,使之尽快熟悉工作。

4、工作人员要积极地学习本学科的先进知识,并运用到实践中去。积极参加有关对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培训,取得相应的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否则,取消上岗资格。

五、职工考勤制度

1、作息时间按学校规定执行。

2、工作日内两小时无故不在岗,即为旷工一次。

3、节假日值班人员考勤办法一律按正常作息时间执行。

4、职工因病、事需请假者,应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报告请假原因,交领导批准。请假者应与领导协商安排好请假期间本人所负责工作,因事情紧急不能当面向领导请假者应及时报告原因,并应事后及时补写请假申请。

5、工作日内严禁长时间打私人电话。职工虽然出勤但不完成或不能完成本职工作,工作日内办私事而不提前请假者,按旷工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