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信息中心>>通知公告

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2019年度党务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1-02 09:03:32          阅读次数: 24519 次

2019年度党务工作计划

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

2019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等重点任务。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实,完善生物安全措施,提高科学研究水平等方面,继续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并积极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努力。2019年度党务工作计划如下:

一、坚持红色引领,发挥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健全制度,提高组织能力,加强学习,提升全体党员素养。加强党性修养,端正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真正落实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开展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带动支部党员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有关的教育教学法规,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更多的优秀教师向党组织靠拢。

二、抓好支部的学习

每月要学习一次,做到带头抓、带头学、带头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要把支部的学习,作为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使党支部努力成为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和谐型的战斗集体。

三、积极开展党支部特色活动

结合实验动物中心工作的特色,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相关机构进行调研考察特色活动。并积极建立实验动物中心与相关机构的联络机制,更好、更快地指导实践。

通过开展党支部特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进一步加强实验动物伦理道德建设

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动物管理工作,更好的满足学校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的需要,加强实验动物伦理道德建设,关爱动物生命。严格按照河北北方学院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章程要求办事,使全校实验动物伦理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动物伦理与福利科普宣传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动物实验在医学和其它生命科学研究中的不可替代性,进一步了解实验动物在生命科学领域研究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五、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增强自律意识,提高廉洁自觉

1.廉洁自律,遵守党纪国法

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科学发展观,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放在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上,主动接受组织的监督。经常对照《廉政准则》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制度有关内容,做到廉洁奉公、洁身自爱。并从制度建设入手,规范办事程序,在具体工作中,既相互配合,又相互监督制约,做到管用分开,按照市场比运行机制搞好供应服务。对于一些特殊或大型动物的采购,由用户直接参与现场定价共同采购的方式。既可节约资金,又规范了各项工作的运行。

2.率先垂范,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是搞好管理的前提,注重班子建设,在配齐科室主任的基础上,要求科以上干部在具体工作中带头干,在制度执行方面带头遵守,在精神状态上干一行爱一行,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做事,勇于担当,工作中不等不靠,不互相推诿扯皮,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于直面相对,形成了雷厉风行的工作风气和良好的工作氛围。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