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信息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河北省实验动物科普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3 08:30:50          阅读次数: 24841 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经研究决定,现举办以“关爱实验动物、提高动物福利、培养人文情怀”为主题的首届河北省实验动物校园科普大赛。本赛事由河北省实验动物学会主办,华北理工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承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
  作品征稿截止日期: 2019 年 6 月 20 日。
  二、面向对象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面向省属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三、内容要求
  内容围绕“关爱实验动物、提高动物福利、培养人文情怀”主题,以期繁荣实验动物科普创作,并符合以下要求:
  1.参赛作品符合国家的方针、政策和相应的法律、法规;
  2.内容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
  3.作品应未公开发表或播出(包括省级、省会城市电视台或国内主流网络平台以及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网站);
  4.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具有原创性,作者对提交作品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5.作品形式包括图画作品、短视频作品、摄影作品。
  四、作品参赛要求
  1.图画作品参赛要求
  漫画、插画、绘画等作品规格为 4 开(389mm*546mm),将作品邮寄到主办方,并递交电子版。电子版图片格式为 JPG、TIFF、CMYK图片格式,分辨率不低于 300dpi。
  2.短视频作品的时间不超过 2 分钟,要求画面清晰,播放流畅。
  3.摄影作品要求:彩色黑白不限,图像大小不小于 3M,文件的格式一律为 JPG,边长不小于 3500 像素。图片后期可以通过 PS 软件、LR 等软件适当调整色调、修整图片瑕疵、重整构图或拼接,但必须保持摄影作品的基本性质,不得加边框、水印、签名等。作品还需上交 12 寸的照片。数码照片请保留文件原始 EXIF 信息。
  五、优秀作品评选
  本次大赛设置优秀大赛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拟在2019年7月17日召开的2019年京津冀实验动物科技年会上为获奖的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六、推荐作品报送材料
  1.认真填写《首届河北省实验动物科普大赛作品推荐表》(见附件),所有项目都要填写完整,打印 1 份,并随作品邮寄。
  2.
图画、摄影参评作品及推荐表于 2019 年 6 月 20 日前寄送至华北理工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0315-8816261。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新城渤海大道 21 号,华北理工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办公室,曹老师)。同时请将推荐表电子版、参赛作品文件等发至华北理工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邮箱 hblgdwzx@163.com,文件名请以“参赛人员姓名+作品标题+单位名称”命名。
                                                                河北省实验动物学会
                                                                2019 年 5 月 10 日


附件-科普大赛作品推荐表.docx

科普大赛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