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信息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信息中心>>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首届河北省实验动物科普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3 15:51:12          阅读次数: 20138 次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近日,河北省实验动物学会举办了2019年首届河北省实验动物科普作品大赛。我校共推荐参赛作品85项,为各参赛单位中数量最多,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基础医学院姜冰同学的作品《用爱融化实验室的冰冷》获得一等奖,申颖同学的《攀登》、张红、张璐倩、赵彦伟同学的《大小鼠的正确抓取方式》、张钰凡同学的《奉献与希望》以及药学系崔伟华、张德进同学的《致敬无名奉献者》等4个作品获得二等奖,另外我校获得三等奖15项,优秀奖65项。

本次大赛紧紧围绕“关爱实验动物、提高动物福利、培养人文情怀”的主题。通过比赛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实验动物在生命科学领域研究中做出的贡献,真正做到了尊重和善待生命,维护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科学、规范地使用实验动物,对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