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信息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信息中心>>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科学预防鼠疫,规范动物实验”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15:17:02          阅读次数: 24065 次

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近期出现的鼠疫病例,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实验动物使用的安全意识,普及鼠疫相关知识,规范鼠类等实验动物的使用,11月28日,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宣传部、科研处联合举办了“科学预防鼠疫,规范动物实验”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实验动物中心刘宇博士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全校200余名师生作题为“普及鼠疫知识,规范动物实验”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鼠疫的基本知识、流行病学知识及预防与控制,对实验动物及动物实验的内涵及使用规范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动物实验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此同时,在国际交流大厦一楼大厅举办了“科学预防鼠疫,规范动物实验” 科普展。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师生对鼠疫的预防和治疗有了形象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对促进实验动物的科学合理使用和效果提升具有积极推动作用。